Mike 說: 好嗎??

2008100510:00



Mike 最近最喜歡說的就是 "好嗎??" 這個詞!!
當然也會說 "好吧!!" "可以嗎??" "可以吧!!" .. 等等,
但是, 都遠不及對 "好嗎??" 的熱愛~~

(一)
爸比快要下班時,
Mike 一直吵著要吃巧克力,
冰箱中的巧克力通通被媽咪藏起來了,
Mike 說: 打電話請爸比買給我, 可以嗎??
"當然可以呀!!" 媽咪就幫他撥電話給爸比!!
Mike: 爸比, 買巧克力給我, 好嗎??
爸比: 你會說 "好嗎??" 好厲害唷!! (真是狀況外的爸比, 媽咪已經聽很多次了!!)
Mike: 爸比, 買巧克力給我, 好嗎?? (心中一定想著, 爸比怎麼答非所問??)
爸比: 好呀!! 叫媽咪聽~~
爸比: 他問我 "買巧克力給我, 好嗎??" 耶~~ 好厲害唷!!
媽咪: 對呀, 我會把家中的放在外面鞋櫃上!! (媽咪當然知道 Mike 跟爸比說什麼呀!! 媽咪也在現場呀~~)

(二)
媽咪抱著 Diego, 哄 Diego 睡覺,
Mike: 媽咪, 我可以玩這個牌, 好嗎??
"當然可以呀!!" 媽咪趕快回答~~
Mike: 媽咪, 我們去看看冰箱有甚麼好吃的, 好嗎??
"好呀!!" 真是大人般的對話, 媽咪心想~~
Mike: 媽咪, 我可以喝這個冰冰牛奶, 好嗎??
"好呀!! 我倒在杯子中給你喝!!"
Mike: 媽咪, 我會自己慢慢拿杯子, 好嗎??
"好, 要小心唷!!"
真是愛說 "好嗎??" 的小朋友!!

(三) - 進階版
講了幾天的 "好嗎??" 後,
Mike 現在愛說 "敢嗎??" 了!!
媽咪倒了果汁給 Mike 喝,
Mike: 媽咪, 我敢喝這個嗎??
媽咪: 當然敢囉!!
Mike: 你敢喝這個嗎??
媽咪 : 我也敢呀!!
Mike: 我敢從這裡跳下去, 好嗎?? (已經爬到沙發上了!!)
媽咪: 好, 但是要很小心唷!!
Mike: 媽咪, 你敢看這個書嗎??
"我敢呀!!" 媽咪心想, 這些書不都是媽咪念給 Mike 聽的~~

Mike 現在光是 "好嗎??' "敢嗎??" 就已經這樣入魔,
等到 "為什麼" 階段時,
媽咪應該會回答得很頭痛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