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!! 你怎麼可以咬弟弟!!

2009031110:00
哥哥(Mike) (3歲3個月12天)

ㄏㄡ|||
真是傷腦筋耶~~
哥哥竟然把弟弟咬傷了,
弟弟的無名指留下一道深深的齒痕了啦!!

事情是這樣發生的,
媽咪下班回到北投阿嬤家吃飯,
哥哥就一直吵著要媽咪抱抱~~
媽咪說: 等媽咪吃飽飯後才可以抱抱唷~~
哥哥就跟宸宸妹妹玩玩具去了,
讓媽咪專心吃飯~~

等媽咪一吃飽後,
把碗筷收好,
屁股才坐下來而已,
哥哥就立刻跳到媽咪的大腿上 ^^O
這時,
弟弟也 "ㄜ ㄜ" 地在學步車中滑過來媽咪身邊,
媽咪就一邊抱一個,
兩個寶貝都坐在媽咪的大腿上~~

然後,
宸宸妹妹的阿公來接宸宸妹妹回家了,
媽咪就抱著兩個寶貝,
跟宸宸妹妹的阿公話家常,
談話尾聲, 正在說 bye-bye 時,
弟弟突然大哭,
而且是很痛苦的大哭~~

媽咪還想說是不是因為抱兩個,
不小心把弟弟的腳ㄠ到了??
拼命地檢查弟弟的腳,
還把弟弟的襪襪脫掉看仔細~~
奇怪?? 腳腳沒有怎樣呀??
這時,
哥哥說話了~~
"不是腳腳啦!! 是手手啦!! 我咬弟弟的手手~~"
媽咪一看,
弟弟的無名指已經紅腫,
而且, 阿嬤一碰到手, 弟弟就痛得縮起來~~
肯定超超超痛的!!

ㄏㄡ|||
"你怎麼可以咬弟弟的手手咧??" 媽咪問,
"過來, 阿嬤抱抱, 阿嬤秀秀~~" 阿嬤把弟弟抱過去,
"好啦好啦!! 趕快上去洗澡休息啦!!" 阿嬤把媽咪跟哥哥趕上樓~~

媽咪決定要讓哥哥知道: 1.咬人不對的 + 2.媽咪說的話才是原則!!
在樓梯間,
哥哥要媽咪牽牽,
媽咪說: 你做錯事, 我不要牽牽, 你自己扶著把手往上走~~
哥哥不要, 一直說: 你牽牽嘛!!
媽咪就這樣跟哥哥僵持了五分鐘,
媽咪就是不讓步,
讓哥哥自己走樓梯上去~~

回到家中,
媽咪問: 你知不知道這樣咬弟弟, 弟弟很痛, 而且會把弟弟的受咬斷??
哥哥點點頭~~
媽咪說: 你做錯事了, 你要被處罰罰站!!
哥哥說: 我不要罰站, 我要打小力!!

媽咪: 沒有小力, 是大力!! 然後, 媽咪把棍子打在桌上, 打到棍子都斷了~~
跟哥哥說: 是這樣大力!!

哥哥: 我不要~~
媽咪: 那你罰站~~

哥哥: 我不要~~
媽咪: 沒有不要, 罰站跟打大力, 你選一樣~~

這樣又僵持了十分鐘,
最後,
哥哥選擇罰站!!

媽咪讓哥哥面壁罰站五分鐘,
再跟哥哥說一次,
不可以咬人,
咬人是野蠻的行為, 不是乖小孩!!
哥哥點頭說: 我知道了, 我不會咬人了!!

ㄏㄡ|||
真是傷腦筋,
希望哥哥真的可以牢牢記住,
也希望弟弟的手不要留下永遠的疤痕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