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問: 阿ㄇㄨ有喜歡我嗎??

2009052110:00
哥哥(Mike) (3歲5個月22天)


ㄞ~~ 這個其實媽咪也有不對的地方~~
大人真的要時時警惕,
不要把大人的複雜世界,
提早讓純真的小朋友感受到,
小朋友雖然很容易平復,
但是, 也是很容易受傷的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早上,
當媽咪正在房間中準備要上班時,
二伯母已經將勛勛及嘉嘉送到魏媽媽家回來了,
哥哥一聽到對面的門打開的聲音,
就立刻衝過去把我們家的門也打開,
這時,
二伯母已經打開鐵門 打開木門,
剛好是木門 "碰" 地關上時,
哥哥就很失望地跑過來媽咪這邊,
媽咪跟哥哥說: 這是阿ㄇㄨㄣ回來而已啦~~ 阿伯已經去上班了啦~~ 知道嗎??
哥哥突然問: 阿ㄇㄨㄣ喜歡我嗎??
媽咪好心疼地蹲下來跟哥哥說: 阿ㄇㄨㄣ當然喜歡你呀~~ 只是阿ㄇㄨㄣ最近心情很不少, 因為阿ㄇㄨㄣ的爸爸已經快要死掉掉, 要去當菩薩了, 知道嗎??

哥哥又問: 那勛勛跟嘉嘉會死掉掉嗎??
媽咪: 當然不會呀~~ 是阿ㄇㄨㄣ的爸爸, 知道嗎??

哥哥: 那勛勛跟嘉嘉喜歡我嗎??
媽咪: 當然呀~~

哥哥: 還有阿伯也喜歡我嗎??
媽咪: 當然呀~~ 阿伯當然也喜歡你囉~~

哥哥: 那你咧??
媽咪: 我當然囉~~ 我是最最最愛你跟弟弟呀 ^^O
媽咪另外再送給哥哥一個大大的擁抱~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ㄞ~~ 前一陣子,
媽咪非常不體貼二伯母,
二伯母因為操心父親的病情,
自然不會有好臉色, 也自然不會去注意身旁走過的人是誰~~
媽咪卻不體貼地抱怨,
抱怨二伯母不打招呼 態度很不好...

這些抱怨都被哥哥聽到了,
讓哥哥以為阿ㄇㄨㄣ不喜歡他~~

真的是媽咪的粗心大意以及不體貼,
虧媽咪還常常以 "體貼" 自豪咧~~

大人呀~~
真的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唷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