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!! 不可以說謊話!!

2009061110:00
哥哥(Mike) (3歲6個月12天)


晚上,
哥哥跟勛勛又因為同樣的 "搶玩具 開門" 等等事情,
兩個人又吵起來了,
吵到最後,
兩個小朋友已經要動手了!!
媽咪跟二伯只好採取 "把兩個人拆開" 策略,
二伯就要帶勛勛回家,
哥哥卻開始一直吵 "我要去拿我的那個黃黃的一個洞一個洞的打棒球的" 啦!!

媽咪邊聽邊疑惑??
問哥哥: 那個黃黃的是你的嗎??
哥哥: 是呀!! 你買給我的!!
二伯: 沒有呀~~ 我們家沒有你的玩具呀~~
(二伯跟二伯母每天一定會把小朋友的玩具通通收整齊, 所以, 家中有甚麼東西, 二伯一定最清楚!!)

媽咪: 對呀~~ 都嘛是你跟勛勛借玩具, 哪有你的玩具在勛勛家的??
哥哥: 有啦!! 那個黃黃的, 是我的啦!!
勛勛: 我的!!
(ㄏㄡ||| 勛勛, 你不要火上加油了!!)

哥哥開始大哭,
一直說著 "我的啦!! 你買給我的啦!!"

媽咪跟哥哥說: 哥哥你不哭, 媽咪抱你過去看, 好嗎??
(媽咪想說, 媽咪用抱的, 這樣哥哥到時候也不會賴著不回家~~)

於是, 媽咪抱著哥哥去二伯家,
請二伯讓我們進去看一下玩具~~

哥哥一到二伯家的玩具區,
開始很認真的找,
最後, 拿起一個黃色的 小小的 麥當勞的小羽毛拍,
說 "就是這個!!"

這時候,
勛勛早就 stand by 在旁邊,
一手搶過去 "這是我的!!"

媽咪很生氣,
因為, 那根本就不是哥哥的, 也更不是媽咪買給哥哥的!!
二伯還在旁邊緩頰, 說 "那, 棠棠你問勛勛可不可借你??"

媽咪根本不讓哥哥問,
因為哥哥說謊話, 一定要好好地教哥哥!!

回到家後,
媽咪跟哥哥說,
"哥哥, 你不可以說謊,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,
你很喜歡, 你要跟媽咪說 "媽咪, 我好喜歡, 你可以買給我嗎??" 知道嗎??"

媽咪罰哥哥面壁罰站五分鐘,
反覆地問哥哥, 知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??
哥哥知道了,
也跟媽咪約好, 下次不會這樣了!!

親愛的哥哥,
絕對絕對不可以說謊話唷~~
知道了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