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說: "ㄇㄚ\"... 篇!!

2009072810:00
哥哥(Mike) (3歲7個月29天)


媽咪最近在看一本書,
是龍應台女士跟大兒子的書信,
其中有很多文字十分震撼也觸動媽咪的心,
媽咪稍後再慢慢地分享給大家~~

就在媽咪利用每天一點點的時間把這本書讀完時,
哥哥突然有一種叫媽咪的語調,
是成熟的 大人的,
跟媽咪一直以來熟析的小孩的 甜甜的不一樣??
媽咪慌了~~
也像龍應台一樣,
意識到 "小朋友長大" 了!!
但是,
哥哥也才四歲不到呀??

那種語調是 "ㄇㄚ\" 四聲的 "媽"!!
跟媽咪習慣的 "媽咪" 或是 "ㄇㄚ/" 通通不一樣,
哥哥說 "ㄇㄚ\ 你有看到我的玩具嗎??" "ㄇㄚ\ 我還想要看電視耶~~"
"ㄇㄚ\ 等我唷~~ 我一下下就好了~~" "ㄇㄚ\ ㄇㄚ\ ㄇㄚ\..."

媽咪的小男孩,
看起來還在媽咪的眼前,
但是, 那顆小小的心,
是否已經成熟?? 是否已經在暗示媽咪,
"那一天" 即將到來??

是的,
媽咪又想太多了,
媽咪竟然抱著哥哥,
變聞著哥哥的脖子的味道,
邊問哥哥 "你會一輩子愛我嗎??"
哥哥說 "會呀~~"

"那你長大後也要這樣讓媽咪抱著唷~~"
"好呀~~"

"那你長大後會不聽我的話嗎??
"不會呀~~"

"那你會一直聽我的話嗎??"
"會呀~~ 要不然你就不會買禮物給我囉~~"

"ㄏㄚˊ 那我們的感情是建立在物質上的嗎??"
"是呀~~"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ㄏㄡ|||
媽咪的心又碎了~~

無聊的媽咪,
明知道哥哥根本不懂得這些對話的涵義,
又偏偏愛這樣亂問,
再來自己傷心~~

貪心的媽咪,
只希望 "那一天" 一直一直都不要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