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說: 我不要痛...

2009081810:00
哥哥(Mike) (3歲8個月19天)

親愛的哥哥:
今天晚上,
你因為搶宸宸妹妹的玩具, 又動手推宸宸妹妹,
而被媽咪處罰~~

媽咪先罰你面壁,
然後媽咪把你叫到面前,
問你 "玩具可以用搶的嗎??"
你搖搖頭..

再問你 "可以動手推人打人嗎??"
你又搖搖頭..

然後 "要打幾下??"
你說 "四下.." 你用你的小手手比出四的樣子,

媽咪說 "好, 四下, 你自己趴好!!"
你又搖搖頭..

"為甚麼?? 你說四下的呀~~"
"我不要痛.." 你哽咽地回答媽咪..

"不要痛, 那你推宸宸妹妹時, 妹妹會不會痛??"
你點點頭..

"你知道你做錯事了, 對不對??"
你又點點頭..

"你自己趴好, 我不要抓你的手手, 還是要我抓你??"
"不要.. 我不要痛.." 你邊哭喊邊趴好讓媽咪打屁股..

哥哥,
媽咪打完你後,
你哭著說 "我以後不會了~~"
還一直擠著媽咪的身體,
要媽咪抱抱~~

媽咪也捨不得處罰你,
但是,
你一定要記住,
玩具要分享, 不可以動手推人打人,
這都是你要養成的好習慣~~

媽咪也不想要你痛,
我們一起努力, 一起 "不要痛" 好嗎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