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胡鬧: 處罰 - 不准看電視!!

2008120310:00
哥哥(Mike) (3歲4天)

早上起床,
Mike 聽到二伯帶勛勛去保母家的開門聲,
Mike 也把門打開,
吵著要跟二伯去~~ 還要勛勛手上的紅色的車車~~

媽咪跟爸比當然不准囉!!
趕快示意二伯跟 Mike 說聲再見,
快快趕上班去!!
Mike 就開始大鬧了!!!

先是把客廳桌上的東西通通丟到地上,
媽咪抱著 Diego,
跟哥哥說: 哥哥, 不可以這樣唷!"
哥哥竟然拿起小板凳,
把小板凳丟到地上!!

媽咪看到這一切,
整個火都上來了!!
但是, 媽咪按住性子,
先把弟弟放在嬰兒床上,
(當然, 弟弟因為這個動作也被吵醒了~~)
然後, 媽咪把哥哥所有的玩具都收進收納箱中,
整個拿到後陽台,
跟哥哥說: 你可以這樣耍脾氣亂丟東西嗎?? 媽咪也要把你的玩具通通丟掉!!"

哥哥急了,
開始哭鬧 "不要!! 我不要丟玩具啦!!"
還為了追媽咪,
竟然跌倒, 整個人翻了兩圈!!
(這是爸比說的, 媽咪沒有看到~~)

媽咪要哥哥不要哭,
聽媽咪說道理,
但是, 哥哥這樣一哭就哭了近 40 分鐘,
"我要勛勛的車車啦" "我要去找二伯啦" "我不要聽道理啦"...
"別人的玩具就別人的, 不可以一定要" "二伯去上班了, 不在家"...
不管爸比媽咪怎樣說,
Mike 還是一直哭鬧,
甚至, 爸比媽咪說: "那你去給二伯當兒子呀, 我們沒有你這樣不聽話的小朋友"
哥哥竟然就真的往大門口走!!
(呼||| 還好沒有開門, 走到門口又折回來要媽咪抱抱~~)

40 分鐘過去,
Mike 終於不哭, 而且跟爸比媽咪認錯,
"對不起, 我不可以丟杯杯 丟椅子 還有衛生紙!!"
"媽咪, 我要我的玩具啦!!"
媽咪把玩具再搬回來,
跟哥哥說: "不可以這樣耍脾氣了唷!!"
Mike: "嗯~~ 我知道了~~" "媽咪, 我可以看電視嗎??"
媽咪: "不可以!! 犯這麼大的錯, 罰你今天不可以看電視!!"

唉|||
親愛的哥哥,
爸比媽咪不是狠心讓你哭這麼久,
是你實在 "太超過" 了!!
希望你記住這次的懲罰,
真的不要再耍脾氣才好~~

G日記框來自 hello+kik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