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決定了...

2006020510:00



媽咪的網誌 - 2006/2/6 - 帶著一點點的悲傷心情 :(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直到今天, 我都還沒有決定到底要不要回去上班??

其實從懷孕開始,
只要有人問我, 我總是回答"我媽會幫我做月子" "我媽會幫我帶小孩"
總想, 這樣我媽就一定要這樣做,
管它可不可以!!

結果, 的確, 我媽幫我做月子, 而且做得很好,
我真的很感謝有這麼疼我的媽媽 - 雖然我一直都是叛逆的小孩:P
只是, 我媽真得沒有辦法幫我帶小孩,
雖然媽媽的工作是彈性的,
夏天還說得過去, 應該可以全職帶小孩,
但是冬天是一定不可以的, 媽媽冬天的月收入可是會到達六位數的ㄋㄟ~~

所以, 我有跟老公談說,
我把工作辭掉, 專心帶小孩, 多花一點時間在小朋友身上...
一來是我捨不得離開他, 二來是我也真的覺得公司太遠了!!!
基本上, 老公也是很贊成由我自己來帶小孩,
雖然這樣會少一份收入,
不過, 簡單的生活也是一種幸福呀~~

然後, 隨著產假接近尾聲, 又接著放過年的假,
我們每次討論到這個話題, 總是無法有一個具體的結論??
要上班?? 要帶小孩?? 褓姆咧??
這些問題我總是想了又想~~

尾牙時, 那種跟同事聊到公事的快樂, 那種腦力激盪的樂趣,
老公認為我應該是要回去上班的,
一方面不要放棄職涯的成長, 另一方面也不要跟社會脫節太久!!

開工時, 我把我的困擾很誠實地跟主管 Mandy 談,
雖然, 我曾經想過直接地騙她 "就是不能回來上班" :b
我真的很感動 Mandy 對我的心,
她跟我分享:
當她在做月子時, 也有想過不要回來上班,
因為非常享受跟小朋友膩在一起的甜蜜,
但是, 她仔細地想, 這種日子她有信心可以讓自己 100% 投入多久??
當小朋友長大後, 她的生活重心又要回歸到哪裡??
所以, 她還是讓公婆帶小孩, 回來上班..

但是給公婆帶, 也會擔心, 公婆可以嗎??
她們那麼久沒有帶小朋友了??
所以, Mandy 很堅持星期五晚上就一定要把小朋友帶回家,
剛開始, 公婆很反對, 幹麻晚上帶小孩, 就星期六再來帶就好了呀!!
可是久了, 公婆也不再反對, 因為這樣公婆星期六日就是完整的時間,
一樣也可以安排一些活動, 不再因為小朋友, 而所有的活動都犧牲了!!

然後, Mandy 發現, 不可以因為有小朋友, 就把自己原本的生活完全犧牲,
是要有犧牲, 但是不是 100% 犧牲,
因為沒有人可以忍受完全沒有自我空間的生活!!
我想也是, 我媽也需要去打麻將透透氣,
總是需要大家都互相替個班, 像我也很感謝媽媽讓我跟老公可以去約個會~~

所以, Mandy 開始讓自己忍受一點點看起來不那麼完美的生活,
對小朋友也是,
不再每個星期一定要洗他的玩具跟床單,
適度的細菌(不是髒亂) 反而可以幫助小朋友的免疫功能~~
生活不也是這樣??

Mandy 要我不用擔心,
一定要先把家庭安頓好,
這樣我才有心再把工作做好, 這樣對公司也好, 對我也好!!
況且, 如果真的放心不下小孩,
選擇自己帶也是好棒的決定,
也可以辦留職停薪, 不一定一下子就要離職呀~~
總是要給自己一段時間適應看看,
看看自己可不可以把小孩請保姆照顧, 專心回到工作崗位上??

所以, 我開始認真地想像,
專心帶小孩與請保姆帶的生活!! 雖然我一樣難以定結論!! :b
媽媽跟我跟老公,
一起到板橋看了一個保姆,
我實在不滿意保姆家的環境,
我總覺得比我自己的家都更髒亂?? 嗯!! 我決定自己帶小孩了..
但是..
我依舊舉棋不定..

到了晚上八點多,
我跟老公決定請樓下的阿姨幫忙帶小孩,
這樣的好處很多:
1. 就在住家樓下, 接送方便
2. 公公白天也可以看到小孩, 幫忙"監督"褓姆
3. 晚上我還是可以自己帶
4. 阿姨已經帶過 19 個小孩,
而且家裡也沒有我們當初想像的髒亂, 其實還挺乾淨整齊的!!

就這樣, 經過將近兩個半月的掙扎,
我還是決定回去上班, 也兼顧家庭,
希望, 我可以做得很好~~
至少, 我會用盡我的 200% 的心去努力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