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的第一次 - 不用媽咪陪~~

2008101210:00
哥哥(Mike) (2歲10個月13天)



小寶貝長大了,
爸比媽咪到底是該高興還是該失望??
不管心情如何,
媽咪又激動得哭了 :(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從竹山回台北的路上,
我們中午在桃園的台茂購物中心吃午餐休息!!
逛到六樓的電動玩具世界時,
Mike 一直跟爸比媽咪說他想要玩釣魚 / 坐小蜜蜂 / 坐小火車...
爸比媽咪都跟 Mike 說: 你還太小, 不可以玩~~
Mike 沒有哭鬧,
讓爸比媽咪抱到五樓要吃飯時,
才又跟媽咪說: 我敢坐小火車, 我要坐小火車, 我不要吃飯飯~~
媽咪跟 Mike 說要先吃飯才可以去玩,
Mike 一直堅持要先上去坐小火車~~
(Mike 堅持的方式是沒有哭鬧,
只是拉著媽咪的手,
一直重覆說著同樣的話: 我要去樓上坐小火車啦!!)

媽咪心軟了,
跟爸比說,
那先帶他上去坐小火車, 再下來吃飯吧~~

到了六樓,
爸比去排隊買代幣,
媽咪因為還推著娃娃車,
沒有辦法陪 Mike 先進去排隊,
媽咪希望 Mike 跟媽咪先在外面等爸比來,
Mike 竟然跟媽咪說: 我可以自己去排隊啦~~
然後就自己走進去小火車的入口,
跟著其他的哥哥姐姐們一起排隊~~

媽咪隔著圍欄看著 Mike,
心裡想著: 他真的敢坐嗎??
小火車還會爬上小山坡 轉個彎 再下坡,
他不需要我陪他坐嗎??
有幾位比 Mike 大的哥哥都有大人陪坐在旁邊ㄋㄟ??
這時,
Mike 隔著圍欄對著還在走動的小火車大叫: 等我一下唷~~ 我馬上就來啦~~
Mike 真的很想要坐小火車!!

爸比買代幣來了,
問媽咪: 你要不要去進陪他??
媽咪說: 這樣大人也要錢耶~~ 不用啦~~ 等一下請工作人員讓 Mike 坐有蓋著的車廂, 不要敞篷車廂就可以了!!
媽咪請 Mike 拿好代幣(一共要十枚, 小手手塞滿了代幣!!),
這時, 上一場結束了, Mike 可以進場了!!
Mike 跟著排隊的哥哥姐姐們往前移動,
到了入口處, 自己拿代幣給叔叔,
就往小火車衝~~
爸比問叔叔說, 可不可以進去幫小朋友一下??
叔叔點點頭, 爸比就進去把 Mike 抱到有蓋的車廂坐好 / 綁好安全帶,
還交代 Mike 要抓穩扶手後才出來!!

然後,
叔叔廣播小火車要開動了~~
Mike 很興奮地一直笑,
媽咪在場外一直叫: 哥哥~~ 哥哥~~ 要抓好唷~~
Mike 跟媽咪點點頭,
小火車 "ㄉㄨㄥ\ ㄉㄨㄥ" 地晃動一下就開動了,
Mike 沒有嚇到,
還跟爸比媽咪揮手說 bye-bye; 興奮地大叫 "出發了, Go!!" 咧!!

幾個月前,
Mike 坐診所外面的電動時,
都會被剛開始的 "ㄉㄨㄥ\ ㄉㄨㄥ" 晃動嚇到,
一定要媽咪抱好才可以投幣的!!

而現在,
Mike 自己坐一個車廂,
不需要媽咪陪,
讓小火車載著, 繞過一圈又一圈,
經過爸比媽咪時,
還會跟爸比媽咪揮手打招呼~~
倒是媽咪像個死忠又狂擔心的粉絲,
一直在場外叫 "哥哥~~ 哥哥~~" "媽咪在這裡" ...
眼淚不停地在媽咪的眼中打轉...

繞了好幾圈後,
小火車終於停下來了,
媽咪趕緊衝到出口接 Mike~~
Mike 快樂地走出來,
握著媽咪的手,
跟媽咪說: 我不用大人陪, 我敢自己坐啦!!

媽咪的小寶貝長大了,
媽咪跟爸比說: 這就是翅膀硬了 / 可以自己飛了嗎??
爸比安慰媽咪: 遲早都有這樣一天的,
小寶貝不需要我們的處處呵護,
可以自己闖外面的世界,
我們只要做最棒的支持, 當他需要我們時, 我們一定在他身邊就好了~~

親愛的 Mike,
你真的好棒,
是 "超厲害的哥哥" - 就像你自己常說的一樣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