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咪的爆笑生產過程!!

2005112910:00
2005/11/29 21:40 我 - Mike 帶著響亮的哭聲, 正式向這個美好世界報到!!!

從 11/7 開始, 媽咪就因為假性陣痛, 一直在家中休息, 沒有去上班,
那時候, 媽咪就覺得, 陣痛真不是一件容易忍受的事情!!!
而且, 心機重的媽咪, 一直想要找機會, 可以早一點把我"擠"出來...

11/28, 媽咪發現我一直動, 從 27 下午就胎動不停, 所以, 媽咪打電話給辛苦上班的爸比, 叫他回來帶媽咪去掛急診(這已經是第三次掛急診了!!)
醫生說, 胎動是很頻繁, 但是宮縮還好, 其實也可以回家, 但是媽咪就任性的說, 已經 38周+3天 了, 可以催生嘛??
沒想到, 本來一直堅持自然的醫生叔叔, 竟然答應了!!!

就這樣, 從 11/28 下午五點開始, 媽咪吃下第一顆催生藥, 共有六顆, 一個小時一顆,
但是護士阿姨說, 通常這六顆吃完也沒有啥特別的感覺,
也就是說, 爸比一定得要在醫院度過第一個沒有陪伴床的晚上,
可憐的爸比只能趴在桌上睡覺覺!!

果然, 晚上十點, 媽咪吃完這六顆, 還是沒有感覺, 護士阿姨就開始打催生的點滴,
開始沒多久, 就有反應了, 非常規則的宮縮, 陣痛幅度也大一點!!
哈哈, 我應該 11/29 凌晨就可以出來跟大家見面吧!! ^O^
但是, 沒想到我那不能忍受的媽咪, 竟然在早上六點跟護士說,
可以暫停一下嘛?? 因為他受不了了!!!
這個護士阿姨太好了, 就這樣答應了媽咪的要求,
可是他不知道媽咪不知道 "一但暫停, 就是全部重來" 的意思!!!

咳~~ 11/29 早上七點開始, 又回到催生葯, 一個小時一顆, 不過還好, 這次同時打催生點滴, 感覺, 進度沒有嚴重落後!!!
就這樣, 媽咪一直陣痛, 但是, 都還可以用呼吸法緩和陣痛, 在媽咪對面的另外兩位催生阿姨, 打的劑量已經是媽咪的五六倍, 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!!

11/29 中午, 一位"不胖"的護士阿姨幫媽咪內診, 已經開兩公分了!! 阿公給媽咪加油, 快了, 快了!!
這時, 對面的兩個阿姨其中之一, 開始哭泣"我不要生了" "我好痛" "你快點叫護士啦" "我不要了啦" "我受不了了" 這時, 阿公才知道, 媽咪這種理性的忍痛真是表現太優良了!!

就這樣斷斷續續痛了好多個小時, 越來越痛, 越來越規律, 媽咪都覺得, 當初的假性陣痛根本就沒啥, 應該努力撐著去上班, 多賺一點錢的!! ^O^
然後, 阿公回家換阿嬤來, 阿嬤會幫媽咪按摩按摩, 叫她多忍耐...
阿嬤問護士(這時的當班護士是一個很胖胖的阿姨)"她現在開幾指?" "..."阿姨很酷地不回答就走了!!??
"我不要給她內診" "為何?? 這樣才知道催生進度呀" "不要!! 她那麼胖, 手那麼粗, 我不要!!" 原來媽咪痛規痛, 理智還挺清楚的!! cc..

然後, 晚上又到了, 阿嬤回家, 換爸比來了!! 這時的媽咪才出現真面目:
9:20 媽咪等不及護士換班, 還是給胖胖阿姨內診! "已經將近四公分了"
9:22 爸比吃著他的晚餐(牛肉麵+水餃), 媽咪開始無理取鬧,
"我要打無痛分娩" "那個又沒有用" "我要剖腹" "那幹麻催生?? 催生也是你說的, 要不出院回家呀, 本來就知道會痛的, 就要痛過去呀"
聰明的爸比, 就知道媽咪吃這一招, 果然, 媽咪又繼續忍受後背像是整個要被撕開的骨頭酸痛, 要命咧, 這真是不是正常人可以忍受的,
好像, 電影中演的, 怪獸從人的身體要鑽出來, 整個人會被撕開一樣!!!

9:25 爸比一樣吃著他的晚餐, 媽咪突然發瘋, 狂抱住身邊的機器, 發出女泰山般的吼聲"要大便啦" -- 其實, 痛到要大便的感覺就對了,就是我要出來了!!
爸比還沒有反應過來, 手長的媽咪自己按了通知鈴, 對講機那頭聽到女泰山吼著要大便, 趕緊衝過來, 又是胖胖阿姨, 再度內診! "已經八公分多了, 可以生了"

9:30 媽咪被推進產房, 一樣像女泰山一樣吼著,
"阿~~~" "不要用力, 等一下你的傷口會裂的很大"
"腳抽筋 -- 媽咪整隻腳伸直直得, 狂發抖" "你不要用力就不會抽筋了, 腳放好"
"阿~~~" "你痛就呼吸, 不要用力, 現在就靠你了, 小寶寶要出來就靠你了"
(怎麼大家都用冷靜這一招對付媽咪呀?? 我要學起來, 以後用得到!!)

9:35 醫生叔叔跟爸比一起進來了, "阿~~~" "好, 我現在給你打麻藥唷"
爸比說, 醫生打了一大罐麻藥, 像是給汽車輪胎沖氣一樣, 一股腦把要壓進去,
媽咪因為痛而沒有感覺打針..
然後, 醫生就立刻拿剪刀把媽咪的肉肉剪開(不用等麻醉發效嘛??)
媽咪一樣因為痛而沒有感覺自己的肉被剪開了!!

9:38 "阿~~~" "好, 嘴巴不要出聲音" "加油, 對了, 再用力一下就好了"
媽咪心想"媽的咧, 每個人都用這一招, 再一下咧, 每一下都麼說最後一下了"

9:39 "來, 深呼吸再用力一下" "對, 很好, 再一下" -- 果然, 每一下都說最後一下了!!
9:40 "好, 來" "哇哇哇~~~" -- 沒有騙人耶, 我真的跑出來了!!! ^O^

爸比很感動, 眼框都紅了, 鼻水都流出來了, 把口罩染濕了....
媽咪虛脫地躺著, 看著醫生叔叔善後, 縫傷口, 一切都過去了, 媽咪終於辦到了!!!

而我, 小 Mike, 帶著我的 2992 克體重, 宏亮的哭聲, 以及健康的身體, 正式跟大家 "初次見面, 請多多指教!!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