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說: 我會乖乖跟阿嬤下去睡~~

2009062510:00
哥哥(Mike) (3歲6個月26天)


爸比媽咪因為某些因素,
6/26~6/30 又要出國五天,
而且, 6/26 是一大早的飛機,
六點就要到機場,
媽咪一直很苦惱,
到底, 6/25 晚上該怎辦咧??
是哥哥弟弟就睡北投阿嬤家嗎??
爸比媽咪要過晚上九點, 等哥哥已經去睡覺時, 爸比媽咪才可以回家嗎??

媽咪決定, 好好地跟哥哥溝通~~
果然, 小朋友們是可以溝通的!!

媽咪: 哥哥, 爸比跟媽咪又要去坐飛機到很遠的地方耶~~
哥哥: 我不敢坐飛機!! 那我要在樓下的一樓的阿嬤家等你唷~~
    我不要去淡水的阿公阿嬤家唷~~
媽咪: 好!! 媽咪會跟淡水的阿公阿嬤說,
    不要來把你接走, 你要在樓下的阿嬤家等爸比媽咪回來, 對不對??
哥哥: 嗯~~ 對呀~~
媽咪: 那淡水的阿公阿嬤可以來找你玩嗎??
哥哥: 可以呀!! 但是我不要跟他們回去淡水唷!!
媽咪: 好~~ 媽咪會跟淡水的阿公阿嬤說好,
    他們只可以來找你玩, 但是不可以把你帶回淡水, 對不對??
哥哥: 嗯~~ 對呀~~

媽咪繼續跟哥哥討論, 有關於 6/25 晚上的部分~~
媽咪: 那媽咪跟你說唷~~ 爸比媽咪很早就要出門去坐飛機了,
    你可以晚上再跟樓下的阿嬤還有弟弟一起下去睡覺嗎??
哥哥: 那你也會一起下去嗎??
媽咪: 會呀~~ 可是我送你們下去後, 我就要上來睡覺唷~~
    然後, 我跟爸比就會出門去坐飛機囉!!
哥哥: 好!! 知道了!! 我會乖乖跟阿嬤下去睡覺的!!
    然後你跟爸比去坐飛機, 然後我在樓下的阿嬤家等你們回來唷~~

喔~~ 媽咪聽了真是感動~~
媽咪真是太太太以哥哥為榮了 ^^O
希望哥哥一直這樣懂事 貼心唷 ^^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