惹媽咪生氣的意外收穫 - 從 1 數到 100 的哥哥~~

2009080410:00
哥哥(Mike) (3歲8個月5天)

親愛的哥哥:
媽咪時再不想細寫一次你是怎樣惹爸比跟媽咪生氣的,
因為,
這樣一來,
媽咪會把你的壞習慣記得太清楚,
媽咪希望,
媽咪的回憶中,
壞習慣不藥太清楚,
但是, 要記住怎樣把你慢慢調教成都是好習慣的乖寶寶的!!
我們一起努力, 好嗎??

總之,
你今晚做錯的事情有下列幾項:
1.媽咪在看信時, 你跑過來, 故意把媽咪手上的信打在地上;
2.玩具故意亂丟, 也不幫忙整理;
3.跟爸比說 "我不愛你 我不想抱你 我不需要你..." 還態度惡劣;
4.北投阿嬤上來抱弟弟下去睡覺時, 你不管媽咪正在跟北投阿嬤說話, 你一直故意大聲搗蛋;
5.不刷牙, 還硬說 "我不要爸比幫我刷牙" !!!

然後,
媽咪罰你面壁思過,
你問媽咪 "要罰幾下??" (就是要數到幾的意思~~)
媽咪說 "500 下!!"

你就這樣乖乖地,
從 1 開始數...

第一次,
你說 "20 21 23..."
媽咪大聲地 "ㄏㄥ~~ 錯了, 重頭再來一次!!"
你被媽咪的大聲嚇了一大跳,
整個人都震了一下~~

媽咪當下差點心軟,
要立刻抱住你, 給你秀秀~~
但是媽咪忍住了!!

你又馬上重頭開始,
這次, 你很順利地, 沒有差錯地唸到了 100 這個數字~~
然後,
妳回頭問媽咪 "這樣可以了嗎??"

媽咪心中雖然很高興你第一次數到 100 大成功,
也很想趕快抱住你, 幫你收收驚,
但是,
媽咪還是理性地,
問完你做錯哪些事?? 為何要處罰??

親愛的哥哥,
媽咪在這裡大聲地歡呼 "Ya~~ 哥哥好厲害唷~~"
但是,
媽咪還是希望你記取教訓,
越來越不調皮,
好嗎??

加油~~ 哥哥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