筑棨阿姨給媽咪的信 and 媽咪的心中話 ^^O

2006062610:00
Dear Lei-Lei:

我好喜歡看妳的日記,每次看妳的日記都充滿著感動..
看著你每天紀錄著Mike的成長,他的一舉一動,
或是妳對他的期待與思念...
都讓我覺得"小孩"真的很神奇,而且帶給大人的力量好大喔...

以前,我總很無法理解為什麼父母親總是不能抗拒小孩的要求,
明明知道那是會寵壞他的..
但是自從姐姐生了EMMA和PERRY後,我終於理解了...

看著我媽媽帶著EMMA去百貨公司,
原本只是因為她穿洋裝配布鞋不夠美,
想幫她買雙皮鞋..
但是,看到EMMA覺得每一雙都很漂亮,最後帶回家的高達"五雙"鞋子...
當EMMA在美國打電話回來給阿嬤,
跟阿嬤抱怨好久沒有穿新衣服,過幾天..
就看到阿嬤準備了"一箱"的新衣服,
然後用高達四千多元昂貴的空運費送去...
或是EMMA想騎馬,阿公不管多熱,多累....
一定帶著她去馬場騎馬..
或是EMMA帶回來一隻獨角獸要回家養,
阿公不管晚餐還沒吃,就很用力大用面紙盒努力做獨角獸的家,
只因為EMMA說獨角獸沒有家好可憐
(然後EMMA自己很開心在一旁吃著晚餐看著電視...)
或是我,聽到EMMA第一次要當花童,
馬上衝去百貨公司幫她買了高達六千多元的花童衣,
只因為聽見她想要是最美的花童...

看著她們可愛的臉龐,即使有著魔鬼般的行為,
都還是覺得她們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朋友.....
是阿,小朋友的力量真的好大阿....

親愛的蕾蕾,
加油喔...
看著妳的日記,真的很難想像...
因為過去的妳,是那麼地隨性,那麼地無憂無慮....
而現在,卻充滿著牽掛,但依然覺得是非常甜蜜的負荷.....
真的太棒了....覺得妳比以前更快樂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親愛的 Mike,
Lei-Lei 是媽咪以前的小名,
而筑棨阿姨是媽咪大學時候的同學,
雖然, 媽咪跟筑棨阿姨並沒有常常連絡,
但是, 我們就是那種雖然很久不見,
見了面也不會尷尬或是沒話聊的朋友,
這種朋友, 就叫做死黨唷 ^o^
希望你長大後, 也有這樣可以豐富心靈的死黨唷 :p

親愛的 Chi-Chi,
是呀, 小朋友的力量真的很偉大,
其實, 我也常常覺得好神奇,
我跟以前的我, 真的不一樣耶~~
就像你所說的,
多了份牽掛 少了些無憂無慮 /
多了份負擔 少了些隨性,
不過, 你的確說對了 - 我比從前快樂 ^O^
只是, 愛多想的我, 還是一樣不變的,
我總是會提醒自己跟我的老公,
小朋友在身邊的日子真的不多,
很快地, 我們不在是他們心中的第一名,
漸漸地被同學 老師 朋友取代 :P
所以, 我們非常珍惜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!!
我也常常提醒自己,
當小朋友的生活重心不再是爸比媽咪,
是否爸比媽咪也做好準備,
把生活重心也適度轉移??

我希望,
Mike 長大後,
有很多像你一樣豐富著我的心靈的良師益友,
我更希望,
到了那時候,
我與我的老公依然健康地可以與他分享朋友的喜悅 ^O^

雖然偶而也會懷念過去年少輕狂的日子,
卻總是覺得, 現在多了份"踏實"的感覺 :P
不過, 想念妳們這些老朋友的心可是一樣的唷~~
我們哪天聚聚?? 讓你幫我分擔一點點甜蜜的負擔呀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