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比媽咪找到的 "親愛小仔仔" :)

2009100110:00

仔仔, 陪伴我走過, 生命中, 3650個日子, 牠出生於1994/4/14, 死亡於2004/4/15, 享年10歲, 希望對牠而言, 能夠成為我們一家人, 是件最幸福的事. 因為, 對我而言, 牠永遠是我的親親小寶貝...

仔仔, 從小就吃寶路, 當然, 除了牠死皮賴臉地跟我們要來的肉肉與牠的生日蛋糕 – 雞腿 – 除外!! 4/13晚上, 牠因為腎衰竭併發嚴重的抽筋(鈣流失)送到淡水動物醫院急診, 醫生告訴我們, 牠的死亡率很高, 要我們要有心理準備. 雖然, 從牠八歲生日後, 我就常常跟自己說, 要有心理準備, 但是, 我不希望牠是痛苦地走的, 應該要跟長壽的/可愛的老爺爺老奶奶一樣, 在睡夢中, 安詳地到菩薩身邊報到!! 醫生幫牠打了一針鈣針, 緩和了牠的抽筋情況, 或許是因為身體僵硬一個多小時, 也或許是, 這一病, 真是要把牠的老骨頭拆散了, 牠只能勉強地站著, 或是乖巧地讓我抱在懷中!!

4/14, 是牠的生日, 爸爸還跟牠說:「仔仔, 你那加油撐過這一劫, 你一定可以吃到120!!!」但是, 牠仍然嘔吐, 整天無法進食與喝水, 等到我下班趕回淡水看牠, 牠依舊躺在媽媽幫牠準備的小床上, 虛弱地看著我, 尾巴硬是要搖個幾下, 讓我知道, 牠看到我是多高興呀!!! 我將牠一直抱在我的腿上, 像往常一樣, 牠最愛跟我窩在一起, 但是, 我已經感覺到, 牠的手腳漸漸冰冷, 身體也漸漸失溫... 我跟媽媽開始找電話簿上的寵物葬儀社, 當我們討論到, 要將牠火化後把骨灰撒在牠最喜歡跑來跑去的田裡面時, 牠抬頭對我們 “嗯” 了一聲, 不知道, 牠是抗議著牠即將離開, 還是贊成我們將牠火化而不要土葬後被蟲蟲吃掉... 離開淡水前, 我一再叮嚀媽媽, 若是明天一早, 牠已經離開了, 一定要打電話跟我說...

4/15 AM 8:38, 看到來電號碼是淡水家中, 我知道, 媽媽因放心不下牠而沒有去上班, 也知道, 牠已經悄然到菩薩身邊了, 我唯一感謝的是, 牠沒有痛苦地走, 牠仍然是可愛小仔仔樣, 就這樣永恆地睡去. 我們最終決定將牠與其牠的狗狗/貓貓們集體火化, 讓牠身邊有一群又一群的好朋友, 一直代替我們, 陪伴著牠!!!

記得牠小時後, 最喜歡把沙發當運動場, 當爸爸下班回家, 總是要 “蹦蹦蹦” 地在沙發上衝來衝去; 也愛把我們買給牠的啾啾球球, 咬到壞掉發不出聲音為止; 也心慰牠的通人性, 竟然聽得懂 “抱一下下就好” 的命令, 乖乖地讓祐慈與祐伶抱一下下, 當然也成為她們姐妹倆唯一敢摸碰的狗; 而當世豪假裝欺負我的時後, 牠總會跳到我的身上, 對世豪狂吼, 完全不顧牠的弱小身軀, 因為牠的氣勢敵天吶!!! 還有牠第一次搭長程車, 跟著我們送世豪回軍營, 竟在回到家門口時, 不敵暈眩, 吐了我一身; 我們也曾經因為搬家/工作無力照顧牠, 將牠送給媽媽的超級愛狗同事, 但牠卻以絕食抗議的激烈方式, 爭取到再度回到我們身邊的權利!!! 更忘不了牠跟著我一起搭統聯回彰化, 卻被司機要求放在行李箱, 搖晃了兩個多小時, 真心疼牠小小的身軀不知滾了幾百圈/黑青內傷了多少個地方; 以及那個年初三的大清早, 牠心急地衝到對面找朋友, 卻被不長眼睛的機車衝撞, 飛了三間房子才掉地, 我的心, 也跟著痛到無法呼吸...

AM 10:45, 在醫院中, 我再度打開媽媽幫牠準備的大盒子, 看著牠一動也不動地躺著, 順順牠的毛, 再一次與牠道別, 仔仔, 拜拜, 你也不要忘了我唷... 我的可愛小仔仔/親親小寶貝... 拜拜...